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举行“把爱带回家”娄底籍陆配家庭返乡行活动欢迎晚宴

2019-07-18 08:5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18005922

(7月17日,“把爱带回家”娄底籍陆配家庭返乡行活动欢迎晚宴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18005938

(双方互赠礼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为拓宽娄台交流领域,加大民间交往,激发陆配思乡爱乡之情,增强岛内“反独”“遏独”的力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7月16日至20日,“把爱带回家”娄籍陆配家庭返乡行活动在娄底举行。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出席17日的欢迎晚宴。

娄底是全省重点对台工作市州之一,在台同胞5万余人,在娄台属6万余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惠台“31条”、省政府惠台“59条”,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娄台两地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在居民居住证办理、子女就医就学就业等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每年接待返乡探亲访友、文化交流、商贸考察、旅游观光的台胞达300多人次。国产实业、九兴控股、荣诚鞋业、润泰集团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在娄投资兴业,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华学健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休戚与共。一直以来,娄底与台湾民间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特别是随着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深入,两岸同胞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彼此的认同感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因为美好的爱情走到了一起,结为连理,组建家庭,成为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两岸一家亲,月是故乡明。”参加这次活动的同胞带着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回故乡,开启“把爱带回家”的亲情之旅、心愿之旅,畅叙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娄台风情,共议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共同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娄籍陆配家庭返乡行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娄底与台湾两地的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必将为维护两岸关系、促进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