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刘莲玉到娄底南·联创小镇调研:发挥互联网产业优势 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2019-07-03 09:51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03001205

(7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来到娄底南·联创小镇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首先考察了顺德造家居连锁直销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703001633

(在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莲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探讨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她希望企业加大相关应用软件的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7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来到娄底南·联创小镇,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她强调,娄底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产业优势,积极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娄底南·联创小镇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娄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陪同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等参加。

刘莲玉一行首先考察了顺德造家居连锁直销平台。该平台集合了全国500家优秀家居品牌,通过工厂直达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跨界融合,直面终端的新零售商业生态,刘莲玉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顺德造是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一个典型,希望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家居生产工厂引到娄底来,带动娄底产业发展。

在颐高创业小镇,刘莲玉详细了解了将视频直播与电商相结合,助力土特产品销售的情况。刘莲玉指出,互联网产业发展,人才很重要,要构建宽进、严训、优出的培养模式,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莲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探讨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她表示,手拉手把互联网技术引入校园安全防范领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非常有前景,希望企业加大相关应用软件的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刘莲玉还参观了娄底区块链产业园展示区,对娄底在区块链前沿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领域走在全国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特色产业是特色小镇发展的关键支撑。娄底充分利用高铁快捷的交通优势和高铁南站商业综合体资产,发展互联网产业,打造娄底南·联创小镇,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刘莲玉希望,娄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机遇,引进更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互联网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为推动娄底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