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乌兰来娄调研: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 以开拓精神深化农村改革

2019-07-02 23:0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邹武雄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02223202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娄底涟源市新化县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02224712

(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02224729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02224739

(乌兰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开拓精神深化农村改革)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邹武雄)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娄底涟源市、新化县调研。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开拓精神深化农村改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分别陪同。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武宁,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徐发科以及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梁立坚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乌兰用一天时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走访了涟源市六亩塘镇龙湾新村、扶珂村、黄龙村,新化县温塘镇永溪村、袁家溪村,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住房、就医、上学、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行动,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

在涟源市枫坪镇三角村、天柱山禽业公司,乌兰考察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她强调,要以维护农民权益、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两项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乌兰还在涟源市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她强调,要强化责任,下足绣花功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着力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她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自身定位,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驻村干部,通过宣传表彰、提拔重用、约谈提醒等方式,激励驻村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