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确保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关闭到位

娄底市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06-22 17:2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21211427

(6月20日下午,娄底市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部署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621211444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强调,要以更加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完成此轮关闭任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6月20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全市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以更加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完成此轮关闭任务,用心用情做好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真正为娄底煤矿转型拓展新空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及相关会议精神,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有效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煤矿行业平安稳定,娄底市应急管理局等五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实施意见》。目前,娄底市56处矿井中,符合产能条件或符合规划和技改扩能条件的矿井24处,对标国家政策和全省会议精神,娄底今年将淘汰22处煤矿。会议传达了全省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推进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

杨懿文指出,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发展方式改革、杜绝不安全产能、强制性转换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政策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完成此轮淘汰关闭任务。

杨懿文强调,要严格按照“四个坚决一个一律”和“省领导、市负责、县落实”的要求,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12月底前逐级组织煤矿关闭验收。要真心实意支持关闭煤矿转型发展,千方百计调动煤矿企业主转型发展的积极性,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支持关闭煤矿转型发展的专门政策,将给与最大限度的实实在在的支持,用心用情做好这件事,真正为娄底煤矿转型拓展新空间,为娄底发展培育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