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召开 审议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等

2019-06-13 00:01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12154824

(6月12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612154806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6月1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审议《娄底市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娄底市万宝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改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为有效保护仙女寨生态公园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仙女寨山水生态安全格局,避免该区域建设的无序和环境恶化,同时为市人大正在立法制定的《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条例》建立相应的配套规划,娄底拟编制《娄底市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规划》。规划拟将仙女寨生态公园分为核心保护区与一般保护区两部分。杨懿文说,要打破传统观念,放开视野做规划,通过规划的刚性约束,提升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水平。要加快该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范围内的河流滨水生态带要进行有效截污,严格禁止污水直排。要借鉴国际经验,做好做足保护与开发有机结合的文章,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万宝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修改方案。本次控规修改在不影响控规整体控制意图的前提下,进行了局部地块的用地性质的变更、地块的整合与分割及路网的调整,主要是在商业用地和办公用地的总量上适当做减法,居住用地总量上做加法。杨懿文指出,基于国家政策的调整、时代发展需求的转变、市场经济转型等众多因素,修改规划很有必要。借鉴当前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经验,类比同类城市、同类区域开发建设情况分析,高铁南站将是高密度建设的区域,将成为娄底的城市新地标。要科学考虑、合理配置,确保修改后各项配套设施能够满足区域内生活需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钟楠修、陈澎、刘继清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