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突出“三个科学三个加强”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娄底市防汛工作会商会召开

2019-06-11 14:5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10234226

( 6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

微信图片_20190610234237

(华学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科学排查、科学预警、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6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要求各有关部门科学排查、科学预警、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今年以来,截至6月10日8时,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802.0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12.07%。其中4月1日入汛以来平均降雨量(482.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10.68%。强降水主要集中在5月中下旬和6月上旬,特别是6月8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面平均降雨量为42毫米。全市水利工程共蓄水5.31亿立方米,达计划蓄水量的65%,较历年同期偏多9%,总体汛情较平稳,没有人员伤亡和较大灾险情。

华学健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提出的“增强预见性协调性针对性,坚持防汛抗旱一盘棋”和“防夏汛要保群众安全、保生态环境,抗秋旱要保生活用水、保社会稳定”的安排部署,做好科学排查,针对防汛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系统排查,特别要注重对山洪灾害易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涉水工程、已关闭煤矿和城市防洪工程的排查,做到有备无患;做好科学预警,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通力协作,制定完善好相关应急预案,并针对预案进行宣传演练,通过有效的方式将预警信息传递到一线;做好科学调度,各有关部门要进行常态化的会商,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对工作重点、人员安排等工作进行系统部署;要加强有针对性的训练,充实技术力量,训练好防汛抢险的队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纪律,确保值班质量;要加强信息报送,做到清晰、通畅、有权威,确保权责明确,指挥有力,不打乱仗,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会上,水利、应急管理、气象、水文等部门先后对全市雨情水情汛情及防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