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筑牢防范意识 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华学健视察娄底市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2019-05-30 21:59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661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与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IMG_2681

(华学健在娄星广场宣传点视察)

IMG_267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点现场)

IMG_2683

娄星区政府宣传点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 人人有责”……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5月29日,娄底市民间融资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娄星区共同举办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前往活动现场察看。

华学健一行先后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星广场、娄星区政府大门口及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等宣传点现场察看。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宣传点,华学健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仔细翻阅了展台上摆放的宣传资料。他指出,非法集资不仅危害正常的金融秩序,也损害群众自身利益,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防范化解风险的高度,切实抓好这一工作。华学健强调,党委政府要引导群众杜绝“一夜暴富”不切实际的思想,将宣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领域,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加强巡查与监管“校园贷”“套路贷”和“民间融资”等非法行为,积极构筑强有力的非法集资防火墙;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

据悉,为增强这次打非集中宣传活动效果,公安、法院、检察、司法等单位和部门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星广场、娄星区政府门口、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涟钢厂区等地分别设立了5个宣传点 。同时,娄星区各乡镇街道、娄星工业集中区还分别在所属辖区内设立了宣传点,活动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宣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当天,参与群众达数千余人次,发放资料数千余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