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娄星区石井镇河北小学参加主题队日活动

2019-05-29 23:21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毛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610 - 副本

(华学健与留守儿童谢亦涵的妈妈进行视频对话)

微信图片_20190529195459

(活动现场)

IMG_2642

(华学健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从小要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心、有孝心、爱学习、求创新

微信图片_20190529195101

(华学健、李有才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文具用品后合影留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毛丹)5月2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娄星区石井镇河北小学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欢庆“六一”儿童节。副市长李有才参加活动。

华学健先后参观了河北小学留守儿童涂鸦心愿墙、留守儿童之家,观摩了留守儿童团辅游戏,并与留守儿童谢亦涵的妈妈进行视频对话,华学健希望谢亦涵的妈妈能经常和女儿通电话,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思想动态等方面情况,并利用休息时间多回来看看,多陪伴女儿。华学健还叮嘱谢亦涵的妈妈,如果遇到困难,自己没有办法解决,可以寻求当地妇联、共青团、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谢亦涵小朋友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她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华学健参加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华学健寄语全市少年儿童,从小要有理想、有抱负。要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与社会紧密相联,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从小要有爱心、有孝心。从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爱惜书本,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干家务活,尊老爱幼这些身边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习惯成自然,人人争做有爱心、有孝心的新时代好少年。从小要爱学习、求创新。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既学习课本知识,又要学习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争做勤奋学习,善于创造,不断超越的“小标兵”。

华学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少儿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让全市所有的孩子们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沿着正确方向走好人生之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