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南昌举行

杨懿文在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上作推介发言

2019-05-20 15:06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20113614

(5月19日,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娄底作为湖南省的唯一城市代表参加,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向30多家跨国公司推介娄底产业规划及相关政策)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罗宗)5月18日至19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一行参加相关活动。在19日上午召开的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上,娄底作为湖南省的唯一城市代表参加,杨懿文向30多家跨国公司推介娄底产业规划及相关政策。

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是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要议程,旨在搭建区域协调发展交流平台,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有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毕马威共3家外国投资促进机构参加。江西省南昌市、赣州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娄底市,山西省太原市,河南省商丘市,安徽省合肥市在会上作推介发言。思爱普、英国石油、空气产品、阿斯利康、戴尔、康明斯、康宝莱共7家跨国企业代表与与会城市负责人现场对话交流。

杨懿文在发言前,以一部2分半钟的小短片,给大家介绍了在娄投资的9大优势。随后,他从3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娄底。他说,娄底是沪昆高铁沿线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交通方便。娄底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城市,重工业基础好。娄底市政府正着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当杨懿文说到娄底的优惠政策灵活,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出台的优惠政策,只要符合娄底实际,没有禁止性、限制性条款,在娄底都可以落地执行时,与会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发言中,杨懿文还从汽车薄板深加工、装配式建筑、移动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现代物流等方面介绍了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最后,杨懿文说,我市的名字叫娄底,谐音就是在“楼的底下”,来娄底发展就是触底反弹,我们的目标是“把娄底干到楼上去”,当我们把娄底的经济干到楼上去了,这既有我们娄底的努力,肯定也离不开企业家的努力,希望娄底和企业家们共同成功!杨懿文幽默的发言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加深了投资商对娄底的美好印象。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