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杨懿文调研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工作:要让“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在娄底成为常态

2019-05-15 23:40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40I5150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51513390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彭敏 罗宗)5月1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专题调研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工作时强调,工业项目是新一轮“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我们要让“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绩效”的导向在娄底成为常态,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钢铁新城”、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的重大决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娄底高质量发展。

2018年,全市共引进工业投资项目51个,总投资238.78亿元,引进资金231.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4个,目前已履约42个,履约率95.5%;框架协议6个,购销合同1个。今年4月17日,由市工信局、市商粮局具体承办,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娄底钢铁薄板深加工产业招商推介会”,会上,共引进项目32个,总投资101亿元,在会上正式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80.1亿元。但招商中还存在园区承载能力有限、营商环境不优、招商引领缺乏创新等问题。座谈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懿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工信局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工业经济发展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我们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把工业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的拳头握得更紧更实更有力。招商引资项目要符合娄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符合娄底产业发展方向。要突出产业链招商,瞄准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招商,招大引强。要抓住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精准施策,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钢铁新城”、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的重大决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出台人才保障、用地保障、税收激励等优惠政策,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将娄底打造成政策最优、环境最美的投资洼地,切实解决影响娄底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杨懿文要求,市工信局要根据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变化优化内设机构设置,积极改善招商条件。要让“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绩效”的导向在娄底成为常态,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干部,该记功的记功,该表彰的表彰,该推荐的推荐。希望全市上下共同聚焦工业经济、实体经济,奋力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取得大突破,干出新业绩。

副市长何锋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