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对9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业务培训

2019-03-14 21:34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868625745

( 3月14日,娄底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培训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3月14日,娄底召开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培训会,对市直和中央、省驻娄单位组建的9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业务培训。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副市长梁立坚主持。

李美云以《用心用情驻村 精细精准帮扶》为题作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辅导,他充分肯定了娄底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传达了中央、省里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深入分析了全省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美云在授课中围绕打牢基础、日常管理、信访舆情、内生动力、风险防范、环境整治、消费扶贫、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今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

梁立坚指出,要认真领会,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真正做到深学笃用,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要认真部署,精准发力,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严格抓好落实。要认清形势,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增收,抓扶智促动力,抓风险促防范。要全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建美丽乡村。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驻村帮扶九条规定》。双峰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市卫健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市水利局、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新化县荣华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省派驻十八洞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孙中元和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辅导授课。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