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科技创新是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科技界、农业界界别联组讨论

2019-01-08 23:57 娄底新闻网 邓涛

1494348574

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科技界、农业界界别联组讨论现场)

931958309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月8日下午,在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科技界、农业界界别联组讨论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科技创新是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为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市委常委、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出席。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给我的感觉,一是喜人,2018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令人振奋;二是务实,2019年的各项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实事求是,特别是各项经济指标的设定非常贴近娄底实际;三是新招迭出,智能化、新经济、大数据、区块链等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讨论中,与会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实在、客观,娄底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领先非常不容易,这是市委政府英明领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科学、可行,紧密结合了娄底的实际,又有一定的前瞻性,规划了路线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娄底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华学健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在经济发展、产业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同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华学健强调,2018年,娄底的各项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娄底的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大有可为,美丽乡村建设是压舱石、稳定器,作为科技界、农业界的委员,不仅要懂市场,更要懂政策,在人才引进、资金投入上都要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全面提升农村的宜居环境。同时,要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为娄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在政策支持、制度支撑、优化环境、搞好服务上下功夫,为娄底转型发展、打造产业投资“洼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