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多下实功夫 坚持高质量 推动大发展——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2018-12-29 00:06 娄底新闻网 彭敏 周昂 朱亚男 邓涛 刘彪

B40I9872

(分组讨论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周昂 朱亚男 邓涛 见习记者 刘彪)新的一年,娄底经济怎么干?12月28日,娄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成8个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会上所作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共识在讨论中凝聚,方向在思考中明晰。讨论中,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2018年,全市上下同心干,在去年交出“优异答卷”的基础上,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张“好”的成绩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多下实功夫,坚持高质量,推动大发展。

娄星区委书记彭建初表示,娄星区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利。

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表示,下一步双峰要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卯足干劲发展好乡镇和经济园区,抓好三塘铺不锈钢全产业链、文旅开发、民生工程、辣酱产业园等重大工程项目,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管理水平,为实现娄底市2019年经济工作目标贡献双峰力量。

新化县枫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国旺说,要加强社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发展好特色产业,抓好乡村环境治理以及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让乡村美起来、活起来、旺起来、富起来。

市发改委主任杨维在讨论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与其他部门共同努力,把经济工作任务落在实处。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的落实,让项目快速落地见效,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推动娄底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主任曹刚表示,要通过抓好重点骨干企业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培植好中小微企业、创新型企业,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做好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强实体,高质量完成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环保局局长陈惠明表示,市环保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守阵地,巩固成果,继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规划环评,坚持严格执法,推动高耗能企业转型升级、高污染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助力娄底产业结构的调整。

与会人员还围绕乡村振兴、体育产业发展、扩大开放、产业链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与分组讨论的市领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致强调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创造好的绩效、好的形象、好的口碑,用实际行动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咬住目标,盯住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要经济增长点,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干、埋头干、真抓实干,不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取得实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