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计划拟定工作会议

2018-12-03 21:2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658351982

(12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立法计划拟定工作会议)

1438888069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有胜)

1187250539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2月3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拟定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拟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有胜出席并讲话。

2018年,娄底市立法审议项目有《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和《仙女寨生态公园保护条例》;立法调研项目有《娄底市大熊山森林公园保护条例》《娄底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条例》《娄底市曾国藩故居保护条例》和《娄底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会上,2018年立法调研项目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调研论证情况;立法调研建议项目申报单位作了发言;市政府法制办汇报了2018年度4个立法调研项目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度立法审议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立法咨询教授专家等作了交流发言,对如何加强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立法工作力度。要关注民生,紧贴民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立法审议项目要集聚优质力量如期完成,不找客观原因、不找理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立法调研项目要尽可能尽快拿出初步文本,完成完善前期工作;已生效的法规要加大宣传引导,保证严格实施,确保严格执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