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何报翔来娄巡河: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2018-09-15 18:38 娄底新闻网 彭敏

B40I6135

(副省长何报翔在冷水江资江段巡查)

B40I6199_副本_副本

(副省长何报翔察看新化城西防洪加固工程、水域岸线保护与治理等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9月14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娄底资江流域巡河时强调,要加大对河道的治理力度,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陪同。

冷水江市资江球溪码头,何报翔一行登上巡河船只,沿着资江河一路前行,察看“僵尸船”清理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排污口整治、河流水质、河面保洁、入河排污口整治、两岸垃圾清理、砂石堆场清理整治、侵占水域岸线等涉河违章建筑整治情况。巡查中,蓝天白云倒映在碧波之中,江水微波涟漪,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成荫,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何报翔说,河长制实施以来,资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下阶段,要加快对个别区域侵占水域岸线违建物的整治速度,保护好水域岸线。要加大对河道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河道两边的统筹规划,把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不仅要做好治污工作,还要方便老百姓生活,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做到宜居又宜游。

在资江新化城区段,何报翔一行沿着河岸风光带,察看了城西防洪加固工程、水域岸线保护与治理等情况。何报翔说,要充分认识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聚焦巡河任务,切实履行监管、保护职责,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梁立坚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陪同。

责任编辑:吴石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