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戴道晋来娄进行立法协商课题调研:要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李微杨翔谈敬纯陈丹萍参加调研

2018-09-12 11:09 娄底新闻网 潘琳 刘卫华 李震

IMG_8069_副本

(戴道晋一行在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IMG_8096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刘卫华 李震)9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一行来到娄底,就《湖南省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协商课题进行调研。戴道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有效维护企业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省司法厅原厅长谈敬纯,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等参加调研。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出席座谈会,易南斌、李德仁、李利文、高鑫、李芳芳等市领导陪同。

上午,戴道晋一行来到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听取了全市法院关于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及依法处置民间融资风险有关情况的汇报。戴道晋对市中院把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贯穿法院工作始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市中院在依法处置民间融资风险中做到了“府院联动”“公检法司联动”“刑民联动”和“审执联动”,解决执行难、打处非难、涉诉信访难等“三难”富有成效,较好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下午举行的《湖南省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法制办、市经信委等单位负责人向戴道晋一行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湖南省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市创投集团、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冷水江博长控股集团、湖南东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农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将军能源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湖南省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交流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戴道晋强调,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活力来源于企业和企业家的贡献,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直接贡献者,一个企业从建起来到好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下,要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条件,使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实现从“奔跑”到“领跑”的巨大飞跃;企业和企业家要树立信心,在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采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强企业管理的同时,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企业自身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和企业家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及自身的法律法规水平,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企业及自身的合法权益,使企业得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