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省人大教科文卫调研组来娄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2018-07-05 10:00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6145

(肖国安一行在娄底一中调研)

IMG_6167

(肖国安一行来到星星实验学校)

IMG_6189

(肖国安一行在双峰县印塘乡中心小学调研)

IMG_6204

(肖国安一行到双峰一中调研)

IMG_6232

(汇报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7月3日-4 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率队来娄底调研教育扶贫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分别陪同调研。

近年来,娄底市积极开展教育脱贫攻坚行动,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战略,资助贫困学生,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促进了教育公平和城乡一体化发展。2018年上半年全市资助贫困学生146.987万人次1.189亿元,1-4月全市投入营养改善经费6511万元,新化、涟源、双峰3县市1070所学校254197名学生享受到实惠。此外,2018年全市共投入10.8亿元,推进新改扩建学校项目113个,预计新增学位25012个,至少消除66人以上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班级982个,消除大班额工作稳步推进。

3日,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娄底一中、星星实验学校、吉星小学、双峰县印塘中心小学、双峰一中等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学生食宿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学生资助、学生营养餐落实等情况。调研中,调研组还考察了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

在4日召开的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直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和部分学校关于教育扶贫和化解大班额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娄底市教育扶贫工作特别是双峰教育工作,并表示,将把调研成果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进一步研究梳理。

肖国安指出,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长远之计,抓好教育是扶贫的根本大计。要按照“一提高、两降低、三全面、四保障、六倾斜、八免费”的总体思路,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要求,精准识贫、精准析贫、精准施策,统筹教育行业扶贫与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与发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上下功夫,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