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大会深入交流大调研成果 书记市长带头发言

2018-05-26 09:1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5798(20180525-170838)

(娄底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666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222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通过调研,我越来越明晰地感觉到,娄底的转型升级,必须立足实际,尊重现实,不能好高骛远,不能另搞一套。要盯住基础产业做文章,盯住传统优势产业做文章,盯住产业发展方向做文章,盯住市场需求导向做文章,盯住困扰发展的问题症结做文章。”

“娄底是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但农村人口占有很大份量,农村工作占有很大份量。……在抓好工业、三产的同时,必须把‘三农’工作,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

5月25日上午,娄底召开大会,深入交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带头发言,分别交流了娄底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成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娄底市自2017年11月起开展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查研究活动。今年1月份,按照省委的要求,娄底市委又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对娄底调研活动进行再深化、再升温、再做实。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领导带头示范,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积极参与,精准聚焦,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截至5月24日,全市共收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专题调研报告157篇,其中市级领导24篇,市直部门和县市区133篇,一大批对策建议已进入市委决策视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李荐国、杨懿文发言后,市级领导代表陈旌、陈澎,县市区代表娄星区新化县,市直部门代表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规划局、市国税局、国家统计局娄底调查队、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先后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后,李荐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引用毛主席和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阐释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接着,他指出,这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研活动,范围广、扣题紧、作风实、成果多,是一次务实管用、有质量、有实效的大调研,要充分点赞。

李荐国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让大调研推动大发展、促进大提升。要把这次调研活动的成果与人大的建议、政协的提案、民主党派的调研成果等进行汇总,再认真梳理,合并归类,列出清单。对于好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吸纳;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分管领导要认真研究,妥善解决,解决不了的,市委、市政府再集中“会审”,只有这样,才能让调研的成果充分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李荐国要求,全市上下要营造调查研究的良好风气,让调查研究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作风、一种本领。习惯,就是我们提任何思路、做任何决策、搞任何活动,都要坚持先搞调研,把上情吃透,把下情摸准,把自己摆进去。作风,就是务实的作风、尊重客观规律的作风、脚踏实地的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崇尚调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本领,就是指基本功。我们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搞调查研究;善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善于起草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用好调研成果。总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全市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姚兵、徐勇、吴建平、陈蕾、尹华凯、罗玉生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