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会议和许达哲在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8-05-25 09:0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5月24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会议精神和5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市州委书记会议听取了14个市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对娄底认真、高质量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事项给予充分肯定。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娄底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办实办好。要用信访工作来磨炼领导干部的心智,检验领导干部的忠诚度、责任心、落实力和政绩观。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工作机制。要重视初信初访,建立首问责任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让年轻干部多参与信访案件办理,让他们在办理信访案件中更好地得到磨炼。要将“两无”创建、“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等已经出台的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并坚持好、巩固好、完善好,用长效机制来推动信访工作常态化。

会议指出,许达哲省长在娄调研期间,对娄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娄底保持好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话语中饱含着对娄底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娄底要把许达哲省长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优异的娄底“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广开门路招商,通过上门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同时也要算好招商引资的投入产出账,强化以税收论英雄、以投资强度论英雄的招商意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把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用好。要科学制定奖补、扶持政策,算好经济账,重点对有市场、有技术、有产品但缺少资金的企业进行奖补,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