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王少峰来娄调研:抓好基层党建 促进乡村振兴

2018-02-09 10:5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娄底市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娄底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翻阅党建资料时,王少峰肯定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清单详实

(翻阅党建资料时,王少峰肯定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清单详实)

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王少峰介绍企业有关情况

(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王少峰介绍企业有关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2月7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娄底市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参加调研。

冷水江市岩口社区,王少峰详细了解了社区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他说,抓党支部“五化”建设,根本在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创造有利条件,搭建更好的平台。社区支书介绍了社区居民统一安置小区、农村社区化管理试点和社区服务中心情况,王少峰说,要抓住试点的难得机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社区服务中心管好用好,把基层治理、技能培训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好,让支部的工作强起来、实起来,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看到“有事请找我”公开栏公布了党员干部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了解到党员分片包干,为群众代办事务,王少峰点赞说,娄底推行的“有事请找我”责任机制很好,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充分发挥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传统做细做实了。

翻阅党建资料时,王少峰肯定社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清单详实,指出党支部工作一定要落实在关键处,不能搞形式主义。

涟源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提取与精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带动贫困户种植玳玳酸橙,亩产值可达1万元。王少峰称赞企业很有发展前景,叮嘱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要把每一个党员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组织好,提高党员素质,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促进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涟源市桥头河镇是一个有13万多人口的农业大镇,近些年来,该镇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一批农业产业企业和项目相继落户,形成了较鲜明的产业特色,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王少峰希望桥头河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争当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