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情系孤寡老人

2018-02-06 09:07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李荐国亲切询问老人暖不暖和?住得习惯吗

李荐国亲切询问老人暖不暖和,住得习不习惯)

与大家围坐一圈,亲切攀谈

(李荐国与大家围坐一圈,亲切攀谈)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无子无女无配偶的孤寡老人能否快快乐乐过大年?2月5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到娄星区蛇形山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他首站便来到蛇形山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与他们围坐一圈,亲切攀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参加走访慰问。

来到敬老院后,李荐国径直走进食堂,察看老人们的伙食情况。看到炊事员正在切肉,准备中餐,李荐国高兴地称赞敬老院的伙食还不错。老人们住得暖不暖和?住得习不习惯?李荐国心里也惦记着,他大步走进老人的宿舍,用手摸了摸床单和被褥,由于最近天气湿冷,被子有点潮,他立刻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将被子拿出去晒晒。

“敬老院总共多少人?”“都是本镇的吗?”走出宿舍后,李荐国与老人们围坐一圈,亲切交谈起来。老人们告诉李荐国,敬老院总共住着22名老人,住得最长的已超过20年,大家对在敬老院的生活都很满意。在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的情况和老人的生活状况后,李荐国说,敬老院不仅要保证老人们吃得饱、睡得暖和,还要多组织开展娱乐活动,尽可能地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要特别注意取暖用电安全,防止老人跌倒受伤。要将服务做得更加细致,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看望慰问优秀教师易思源,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早日康复

(李荐国看望慰问优秀教师易思源,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早日康复)

看望慰问彭继光、龚苏英夫妻

(看望慰问彭继光、龚苏英夫妻)

集中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康月英,党员致富带头人钟端永,困难党员谢育文,留守儿童胡雅倩,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集中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康月英,党员致富带头人钟端永,困难党员谢育文,留守儿童胡雅倩,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在南塘中学,李荐国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易思源。易思源虽患有甲状腺癌,但仍乐观地坚守在农村教学岗位。“你把学生教好了,学生以后必定也会饮水思源。”李荐国笑着说道。临走前,李荐国还一再鼓励易思源要树立信心,早日康复。

秋湖村村民彭继光、龚苏英夫妻俩都患有重症,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村里已多次组织为他们捐款达十余万元。在得知他们的小孩正在广东打工时,李荐国说,如果小孩在外收入一般,又不是特别稳定的话,区、镇干部可以帮忙就近找一份工作,这样既能保证有收入,又方便照顾父母。

随后,李荐国走访了秋湖村的新乡贤康雪林。康雪林一直在外地打拼,从2012年至今已累计捐资5000余万元支持家乡建设。李荐国对他的义举点赞,并祝愿他的事业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带动家乡发展和村民致富。

在秋湖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李荐国还集中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康月英,党员致富带头人钟端永,困难党员谢育文,留守儿童胡雅倩,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李荐国说,春节就要到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帮扶解困工作,确保有米有肉不受冻,让所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都能过上一个欢乐幸福年。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