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村级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入选十大“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

徐勇赴京参加会议并领奖

2018-01-15 22:39 娄底新闻网 陈韬 毛德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韬 毛德)1月13日,中国改革(2017)年会暨深改五周年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揭晓了“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名单。娄底市推荐的村级微权力清单体系榜上有名,获评“中国改革(2017)年度改革案例”,是湖南省唯一上榜的案例。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勇赴京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是从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部办委申报的365项改革项目中评选出来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些单位的改革创新实践探索充分体现了2017年度我国基层改革创新的方向与成果。

获得2017中国改革年度案例单位包括: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辽宁省沈阳市、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江西省吉安井冈山市、湖南省娄底市、河南省濮阳市、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云南省保山市、陕西省安康市。其中,湖南省娄底市推荐的村级微权力清单体系案例,为湖南唯一上榜的案例。近年来,娄底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对接构建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体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执纪监督专项检查。在娄底,涟源市纪委最早试行“村级微权力”,列出了与村民息息相关的27项“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图,切实做到了“全部权力入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同时结合“互联网+监督”,实现了“线上线下”双公开。目前,涟源市250个村的财务与村级项目建设执行落实逐项逐笔公开,将村里的每一笔收支、每一张票据全部“上网”,群众通过鼠标或手机轻轻一点,就可知道村里的钱从哪来的、花哪去了,使群众更明白,促干部更清白,打通了反腐倡廉建设“最后一公里”。

党的十八大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坚持把社会的关注点作为改革的着力点,在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推行“只跑一次”放管服改革、园区体制改革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全面深化改革呈现综合显效、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