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举行“长沙银行之夜”新春民歌音乐会

2018-01-11 08:5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大型器乐曲《春拂湘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

(大型器乐曲《春拂湘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

民歌情景表演唱《打夯歌》

(民歌情景表演唱《打夯歌》)

民歌小合唱《摇篮曲》

(民歌小合唱《摇篮曲》)

李荐国与市民们一同观看

李荐国与市民们一同观看)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古老歌谣,艺动湘中大地;幸福娄底,共享韶乐美曲。1月10日晚,娄底市举行“长沙银行之夜”2018年新春民歌音乐会。李荐国、姚兵、谢志雄、吴建平、陈蕾等市领导与市民们一同观看。

“长沙银行之夜”2018年新春民歌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娄底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娄底市音乐舞蹈家协会执行承办,娄底市艺术馆协办,长沙银行冠名。

大型器乐曲《春拂湘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春拂湘中》糅合了湘中娄底地方花鼓戏和地方民间小调音乐元素,表达了站起来、富起来的湘中儿女意气风发、豪情满怀欢庆十九大、走进新时代的壮志与豪情。

民歌表演唱《红军队伍进来了》将表演与歌唱相结合,述说了一九三四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二方面军走进新化琅塘,人民群众欢欣鼓舞、敲锣打鼓欢迎子弟兵的故事。

民歌联唱《天上又升个红太阳》、山歌演唱《插秧歌》、民歌小合唱《摇篮曲》《溜溜歌》、新民歌小组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歌小组唱《着力摇》、民歌情景表演唱《打夯歌》、民歌表演唱《采茶调》、民歌情景表演唱《十八妹子七岁郎》接替登场,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大家尽情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民歌“晚宴”。

随后,有着苗、瑶、土家族的音乐元素的电声器乐合奏《绿色交响》登场,它以古筝与笛子为引子,勾画了一幅大熊山、雪龙山晨雾飘绕、山岚芳香、蜂恋蝶舞的动人景色,令听曲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领唱合唱《请到娄底来》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热烈鼓掌,共同庆祝音乐会圆满成功。(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