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务虚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2018-01-11 09:3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务虚会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和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副市长梁立坚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17年的工作完成情况,下一步如何着力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发言。

华学健指出,脱贫攻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和基础,只有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才有基础和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产业扶贫和各项政策的落实,特别是抓“五个一批”产业行业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以产业的发展壮大,带领群众脱贫。要不断加大投入,加大脱贫攻坚人、财、物的投入力度,按照工作力量、财政投入比2017年要有所增加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等四个《意见》要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要高度重视脱贫对象返贫的问题,开展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加大典型推荐和宣传力度,树立正确的导向,营造良好的氛围。

华学健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要建立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库,加强涉农项目的谋划、包装,向上争取,加大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实施;要大力开展质量兴农战略,注重加强农业品牌化建设,培育和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农业品牌和拳头产品;要搞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程,通过互联网平台打响娄底农业品牌;要处理好经营主体问题,做到市民能够下乡,农民能够回乡,企业能够进乡,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建设好美丽乡村,在搞好村容村貌整治的同时,要推进好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让城郊农村成为城市的后花园,并打造好美丽乡村的示范点,真正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