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座谈会

2017-12-21 16:5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

(会议现场)

3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

2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12月21日上午,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娄底代表团议案建议草案征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娄底代表团议案提案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县市区拟定提交的重点议案建议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拟定从区域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选取18件作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议案。其中涉及区域发展建议6件,基础设施建议6件,产业发展建议3件,社会民生建议3件。主要包括:关于尽快启动呼南高铁娄底段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娄底市水府示范片万宝新区身份问题的议案,关于支持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材料能源基地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电梯安全工作的建议等。

会议强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对省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区域定位等都有着开篇布局的重要意义,我们务必要高度重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拟草和准备工作。要坚持关乎长远,关乎全局的原则,把娄底的建议做精。要切实突出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资源型城市转型与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打好组合拳。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要持续跟踪,将建议案变为政策,把政策变为支持娄底发展的具体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对拟定的重点建议议案进一步筛选合并分类整理,形成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争取得到湖南省的支持,促进娄底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