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调研市本级集体土地上控违拆违工作

2017-12-06 09:37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1019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控违拆违工作)

_DSC1027

(会议现场)

_DSC1026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

_DSC1033

(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陈澎)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12月5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应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候选人陈澎率市人大环资委、市规划局、娄星区、娄底经开区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华星路与娄涟公路交叉口、经开区引路、创业大厦、富冲村等地就市本级集体土地上控违拆违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2017年是娄底市实施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局之年,是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治理的攻坚之年。截止到2017年10月底,娄星区共控制违法建设3102处、42.9万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3322处、41.7万余平方米,自3月份以来,实现了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有力保障了中心城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娄底经开区曾两次被评为市控违拆违工作先进单位,5年共拆除违法建设1300处,违建面积16万余平方米。

赵应良对市本级集体土地上控违拆违工作力度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控违拆违专项整治,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准确掌握情况,部门之间及时沟通,系统研究每个环节,运用思想工作、组织措施、纪律手段、法律手段,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长效管控机制,确保违法建设管控到位。

陈澎指出,要高位推动,深入研究违法建设产生的原因,找到控违拆违的内生机制和控制手段;相关部门要加强责任担当,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建设,研究长效机制,引进科技方法,让控违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