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金含到娄星工业集中区专题调研产业规划

2017-10-27 20:37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IMG_5768

(杨金含在娄星工业集中区调研北斗卫星导航项目建设)

IMG_5778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思钦)10月2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及市发改、经信、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娄星工业集中区就产业规划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娄星工业集中区做细做精规划,打造“钢铁小镇”,全力构建娄星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娄星工业集中区位于娄星区西部,2012年1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48.66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8.2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配套发展生产资料物流产业。园区设立以来,按照“三园两轴一中心”的总体规划布局,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先后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个,累计协议引资25亿元,唐人神、金联物资等13个项目先后建成投产,部分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集聚了华宏科技、富佳钢瓶等一批钢铁深加工企业和裕德科技、森泰再生资源、高盛板业、高安环保等一批循环经济企业,资源综合利用和钢铁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已经初具规模。

当天上午,杨金含一行先后到娄星工业集中区的北斗卫星导航项目建设工地、湖南益思迪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防静电仪器及防静电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召开产业规划座谈会专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及娄星区相关负责人就娄星工业集中区的产业规划问题畅谈了各自的意见与看法。

杨金含对娄星工业集中区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娄星工业集中区务必依托邻近涟钢的区位优势,科学高端规划,做细做精规划,搞好项目包装,建设好招商服务公共平台,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做好钢铁深加工产业和“三废”回收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出园区特色,打造“钢铁小镇”,将娄星工业集中区全力打造成钢铁配套产业园,全力构建娄星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