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大胆改革勇于破题 创新体制机制

娄底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杨懿文讲话华学健主持

2017-10-17 22:02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罗治勇

B40I2826_副本

(会议现场)

B40I2880_副本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重要讲话)

001.png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

B40I2835_副本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罗治勇)10月17日上午,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大胆改革,勇于破题,创新突围,在项目建设上面创造新平台,在招商引资方面打造新洼地,在干事创业方面创造新舞台,让经开区真正担负起拉动区域发展、带动全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重任。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

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娄底唯一国家级经济园区,是娄底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为切实解决新形势下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娄底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以“办事不出园”为总要求,以“改权限、改审批、改执法、改服务、改机构、改人事、改考核、改薪酬”为总路径,对其体制机制进行改革,大胆先行先试,全面深化改革。

杨懿文指出,娄底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是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实践,是实现“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加速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改革共识,在项目建设上面创造新平台,在招商引资方面打造新洼地,在干事创业方面创造新舞台,将经开区打造成为集聚各类资源、政策、制度的高地,增强其载体支撑、辐射带动的功能,让经开区真正担负起拉动区域发展、带动全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重任。

杨懿文强调,要用改革的思想来推动思想大解放,要用现代的、开放的、国际化的思维去改革,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经开区是全市创新引领的先行区、开放崛起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有更大的改革魄力,在更多领域上去改革、去破题,勇于突破禁忌。要坚决将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八项大的改革任务,1473项管理权限彻底下放到位,管理要快速有序提升到位,服务要及时高效优化到位,要让娄底经开区“放好权、接好权、用好权”,切实提高行政效能。要建立“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集中审批模式,简化办事程序,对项目招商、建设审批、投入使用、企业服务等实行一条龙、一窗式办结,实现“绿色通道”常态化,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办事更便捷、发展环境好,以最佳的园区环境招大引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形成城市经济的亮点。

杨懿文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支持改革,进一步主动作为,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对改革纪律和规矩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宣读改革方案,副市长方建荣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