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冷水江市举行创建“智慧支付示范县”启动仪式

2017-09-16 18:57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IMG_5247

(启动仪式现场)

IMG_5260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陈思钦) 9月15日,冷水江市举行创建“智慧支付示范县”启动仪式。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涌宣布“冷水江市智慧支付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出席。

冷水江市目前的金融服务和支付环境已有较好的基础,启动了智慧公交、智慧支付一条街、智慧菜场、智慧校园等项目建设。下一步将在医疗服务、旅游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智慧支付建设,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效应,深入全面推进支付项目应用,把创建工作作为惠及民生、利于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员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部门、行业及各乡镇积极参与,各金融机构构建良性竞争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了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陈蕾指出,“智慧支付”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是建设“智慧娄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社会管理、改善民生服务、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娄底市牢牢把握国家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契机,通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智慧支付+行业应用”创新项目,顺应了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群众期盼。有关各方要以冷水江市创建“智慧支付示范县”为契机,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创新思路,通力合作,推动“智慧娄底”建设上新台阶。全市各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是“智慧支付”建设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合作,科学务实地推进冷水江市“智慧支付”示范县建设。陈蕾表示,娄底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各方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和推进各个项目的合作实施,共同推动冷水江市“智慧支付”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