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抓好医德医风建设

娄底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召开 徐勇出席并讲话

2017-09-14 23:03 娄底新闻网 邓向群 罗治勇 黄首记 张东红

001_副本

(座谈会现场)

IMG_3475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向群 罗治勇 通讯员 黄首记 张东红)9月13日上午,娄底市纪委召开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参加座谈会。

徐勇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市中医医院的基本建设、药房管理和针灸推拿特色专科,然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了解医院就诊、住院和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在这里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汇报了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等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一一发言。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组组长吴虹丽通报了入驻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徐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单位在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娄底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严肃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还没有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走向“严、紧、硬”。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敢于正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系统认真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和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自查自纠,自觉整改,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大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同志“咬耳扯袖”,及时“红脸出汗”;市纪委驻市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组要大胆履行监督责任,敢于对各种不正之风“亮剑”;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配备纪检力量,独立开展监督。三要紧扣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依纪依法办事;要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针对医疗服务、药械采购、工程招投标、人事管理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系统排出风险点,建章立制,最大限度压缩腐败空间;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推进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开大处方、收受“红包”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药购销、基础设施建设、大额资金开支等环节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