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调度会

2017-09-15 15:20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IMG_5192

(调度会现场)

IMG_5194

(副市长梁立坚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陈思钦)9月13日,娄底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要求严格按照省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副市长梁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省里的统一安排部署,2015年娄底被列为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整市推进地区。前阶段成效显著,但目前存在部分村组没有完成权属调查和审核公示、数据汇交进展缓慢、信息任务平台建设没有实质性启动等问题。按照省里要求,娄底今年必须全面完成数据汇交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并搞好“四个同步”,即数据汇交与扫尾同步,与县级自查同步,与平台建设同步,与档案建设同步,年底前全面完成确权工作。在依法依规和确保农村稳定的基础上,做到承包地确权“三个全覆盖”,即承包到农户的各类耕地确权全覆盖、承包农户耕地权属信息调查全覆盖、承包地确权工作开展全覆盖,做到“能确尽确”。以土地确权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为土地流转和推进农业产业化做好基础性工作。

梁立坚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表,实现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做到层层落压责、担责,把好公示和农户本人签字“两关”,严格按照省里要求,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现短板再补齐,质量再提高。加强通报力度,建立约谈机制,实现督办再从严。建立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为娄底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步伐和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土地流转成效,为农民增产增收和脱贫致富建立坚实基础。(编辑/姜友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