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何文君赴双峰县调研产业扶贫

2017-08-18 22:37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IMG_3631

(何文君一行查看兴星村蛋白桑产业园)

IMG_3646

(何文君在双峰县农友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陈思钦)8月18日,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率市委办、市农机、市财政、市林业、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双峰县调研产业扶贫时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位于青树坪镇之东的兴星村,人口2300人,52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277人。近年来该村流转水田1860亩,采取土地流转、产销对接、转岗就业、技术培训等方式,推进产业扶贫。兴星村蛋白桑产业园现已种植340亩蛋白桑,形成了蛋白桑无抗牲猪养殖场20个,带动全村贫困农户的委托产业帮扶,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50个,年人均增收15000元。何文君对该扶贫项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表示肯定,鼓励村里加快发展,以产业扶贫作支撑,带动贫困群众脱贫。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这一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向。要打造龙头企业,全面提升企业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开拓能力。

在印塘乡大金诚村油茶产业基地,何文君详细了解了油茶种植、销售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60户,实行规模化开发、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2016年产油茶25000公斤,解决当地农村劳动力就业120人,参社农户每年增收过万元。何文君指出,要完善利益联结,引导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多种形式参与规模化生产,有效推进油茶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实现贫困户增收。

随后,何文君一行还前往农友机械有限公司、海人科技有限公司、灯塔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扶持,扩大金融资本投入。企业要以技术创新为运营核心,不断推出新产品新设计,要加大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全方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双峰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编辑/梁雄军)

IMG_3650

(图为双峰县农友机械有限公司稻谷收割机)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