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金融扶贫服务站规范管理年活动”推进会在双峰召开

2017-08-17 23:14 娄底新闻网 陈思钦

IMG_3623

(会议现场)

IMG_3629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陈思钦)8月17日,娄底市“金融扶贫服务站规范管理年活动”推进会在双峰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服务站功能,全方位提升金融扶贫的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娄底市金融扶贫的各项目标任务。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扶贫服务站是由贫困村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组成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是金融机构和贫困村农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目的是解决贫困村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申请和基础金融服务不足等问题,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金融扶贫服务站运行管理全力推进服务站功能发挥,做到大力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做好金融与扶贫产业对接、进一步做好“三站”融合共建工作。要打造服务站管理长效机制,抓好考核评比,强化激励约束,完善保障机制。

就金融为什么要参与扶贫、怎么参与扶贫、如何保障扶贫,陈蕾指出,脱贫攻坚是民生工程、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金融参与精准扶贫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强大市场需求的使然。要找好金融精准扶贫的着力点,降低金融精准扶贫的成本,防范金融精准扶贫的风险。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监督考核。陈蕾强调,金融扶贫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市委市政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市两级人民银行,市农委,市扶贫办和双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扶贫服务站、扶贫小额信贷以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民银行娄底中心支行、双峰农商行、双峰邮储银行负责人为双峰县各乡镇金融扶贫服务站站长围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金融产业扶贫小额信贷以及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规范与发展等知识进行了授课。

人民银行长沙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市金融办、扶贫办、农信办、人民银行娄底支行、农业银行娄底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娄底支行等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