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创新开放大家谈”党外代表人士建议意见座谈会召开

2017-08-07 19:1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座谈会

(会议现场)

王雄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邓涛)8月7日,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主持召开“创新开放大家谈”党外代表人士建议意见座谈会,他强调,要为党外知识分子、社会各阶层人士搭建平台,发挥统一战线各阶层想事、做事、成事作用,为建设健康美丽幸福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开放,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真知灼见。

市审计局局长、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彭淑媛说,市委提出“创新开放引领”主题,人才创新是关键,要摸清人才分布、分类等情况,引进智力、技术型人才,搭建人才创新引领平台,给予人文关怀,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之无后顾之忧。

农工党市委主委、市计卫委副主任郭细军表示,要有创新开放思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做好制度创新顶层设计,积极调动人才创新的能力。

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勇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说,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现代科技就像阳光雨露,滋润着企业“开花结果”,同时企业也要选好“树苗”;企业应该加强与政府合作,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要清理整顿假冒伪劣产品,更好地促进优质企业发展。

党外知识分子、涟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邱晓表示,创新开发要以项目为载体,培育创新能力;针对市内停车难,可筹划建立立体车库,资源浪费少,也可在全市、全省推广,同时对钢铁销售有很大促进作用。  

王雄要求,党外人士、企业家等代表要积极响应市委“创新开放大家谈”活动,进一步把大讨论推向深入,开展好“大家谈”,进一步增强娄底创新开放水平,促进各行各业、各领域创新开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通过“大家谈”,把关注点放在创新开放上来,以此推进创新的落地,以新的观念和新的举措带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党外代表人士、各阶层人士对创新开放具有一定的号召性和引领性,要不断形成具体的工作和举措;创新要根植于具体产业、具体项目,要落地到经济社会发展,落地到民生改善,落地到制度优化;要建立联合创新共享平台,建立服务公共体系建设,解决引不进人、留不住人的问题;要利用现有的基础和制度创新优势,转化成工作成果;党外代表、知识分子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各阶层想事、做事、成事作用,为建设健康美丽幸福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