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大力推进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2017-07-19 16:52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3227

(会议现场)

IMG_3234

(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718日下午,娄底市召开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及投融资体制改革征求意见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并强调要大力推进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对《娄底市本级投资项目审批及管理办法》《娄底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关于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环节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的试点办法》(送审稿)和娄底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促进民间投资六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等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希慧强调,要突出项目为中心,在全市营造有效投资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有效投资增长,拉动经济发展。要引进大项目、落地大项目、发展大项目,营造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成绩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制度环境。要突出放管服改革,该放的要放,该管的要管,并做好服务,要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环境创条件,为群众办事谋便利。要加大全市项目审批改革力度,再造流程,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突出主干,融合枝干,做到全流程图表化、全责任岗位化、全过程明晰化,到岗到人到责任,按图索骥。要突出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化管理,突出科学化、严格化,确保财政投入的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市本级投资项目管理要严格按省里的要求,只能更严,宁紧不能松。对整个全流程要再梳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要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参与社会投融资,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只能见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