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巡察第二组向市工商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7-07-06 21:36 娄底新闻网 彭敏 罗达意

IMGP0303_副本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彭敏 通讯员 罗达意)根据娄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6日上午,市委巡察第二组向市工商局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第二组组长陈欣荣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何一波出席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3月15日至5月底,市委巡察第二组对市工商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大会发动、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来信来访、资料查阅、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了巡察。

陈欣荣指出,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以及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党组“四个意识”不强,班子不团结,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履职尽责不够,缺乏担当精神,市场监管乏力。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性教育不够,队伍意志衰退;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两学一做”暨责任心教育走过场或被动应付。“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执行财政纪律不严,违规保留特设账户,违规列支大额资金,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待遇。工作作风不实,上下班纪律不严等。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何一波强调,市工商局党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党建工作实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性教育和党建责任落实;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配优配强监督执法队伍,严格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市有关财经纪律,严格财务审批管理,杜绝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待遇问题。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代表市工商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结果,强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完善内部管理紧密结合,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巡察效果,以全新的工作局面来体现整改成效。

反馈会由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康菊华主持,市委巡察第二组全体成员,市工商局机关处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和两个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