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发挥仲裁解压阀、稳压器、润滑油作用

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张希慧出席

2017-06-08 10:10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1007

(会议现场)

_DSC1048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娄底仲裁委主任张希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6月7日上午,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娄底宾馆湘汇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主任张希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易南斌,市政协副主席、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市法制办主任李利文出席。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及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第三届娄底仲裁委员会开拓创新、硕果累累,实现了娄底仲裁的跨越式发展。6年来共办结5673件案件,涉案标的20多亿元,调解、和解率高达96%,快速结案率达80%以上,自动履行率达95%以上。

张希慧为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强调,要突出认识仲裁工作的重要意义,仲裁对经济发展有独特的作用,也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抓手。抓好仲裁工作是建设法制娄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切实需要,是推进娄底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要突出把握仲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仲裁调解压阀、稳压器、润滑油作用,坚持“独立、公正、廉洁、高效”的宗旨,坚持“受理案件多样化,纠纷处理多元化”的路线,以“办案效率高、案件审结率高、裁决质量高、调解和解率高、群众满意度高”为工作目标。要突出提升仲裁的工作质量,做到既合法又合情理,既分清是非解决矛盾又促进双方当事人融合,既快速解决案件方便人民群众又切实保证案件质量,既注重法律效果又兼顾社会效果。要突出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优良素质、有全局视野、有过硬作风、有合理人才结构、有良好形象的仲裁队伍,对仲裁工作严明细致,精益求精。要推进仲裁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加强对仲裁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加大对仲裁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各级部门的协调推进,促进仲裁委员会高速、有效运转。

会议表彰了第三届优秀仲裁机构和优秀仲裁员,宣读了第四届娄底仲裁委员会成员名单,对全体仲裁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