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钟楠修到娄底市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2017-06-07 00:28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微信图片_20170606114620

(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606114635_看图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楠修)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6月6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楠修调研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人事任免和代表联络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表示,要在加强沟通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监督的同时提供有效平台,支持检察院发挥更大作用。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芳芳就检察院司改进展等有关情况作说明。

座谈会中,人大调研组与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畅所欲言,积极沟通。大家认为,在市人大监督下,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稳定、有序发展,检察官权力清单落实、完善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也存在宪法宣誓环节缺少操作细则、对接联络工作缺少计划等问题,需要双方继续加强理解、沟通和配合,逐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取得更大成绩。

目前,全市检察机关符合入额条件的检察官324人,224人被省遴选委员会确认为首批员额检察官。2016年,娄底市检察院被评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进单位,与双峰县检察院联合开展的内设机构整合试点项目获市深改优秀项目二等奖。

钟楠修表示,要始终加强沟通,坚持常态化对接,保证同心同向。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在监督的同时要提供有效平台,支持检察院发挥更大作用。他指出,检察工作中,队伍建设是关键环节,组织保障,人用好了,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人大要切实履行好人事任免和监督职责,为司法公正保驾护航。(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