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把责任心教育引向深入抓出实效

娄底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2017-06-05 23:4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2

(会议现场)

1

李荐国强调,要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责任心教育引向深入抓出实效)

3

(现场为16名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颁奖)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6月5日上午,娄底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表彰娄底市首届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要紧扣“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推动责任心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何文君主持会议。姚兵、徐勇、华学健、王雄、张希慧、吴建平、欧友生、陈蕾、尹华凯等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管理处处长、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综合组组长谢群到会指导。

会议表彰了娄底市首届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并现场为陈奉文等16名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颁奖;通报了6起责任心缺失警示案例。

李荐国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得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荣誉称号的16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有责任心的领导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接着,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好发挥我们党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有力保障。

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上精准发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要坚持真学、常学,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筑牢思想根基。要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基本要求,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进,学做互进、知行合一。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支部建设,巩固基层基础。

李荐国强调,要紧扣“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推动责任心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履职尽责,彰显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娄底负责。履职尽责,就是要明责、知责、尽责,主动想事,用心干事,努力成事。攻坚克难,就是要勇于迎难而上、善于解难“解套”,以大无畏的精神啃下“硬骨头”、拿下“拦路虎”,夺取新胜利。争先创优,就是要强化与全年目标任务比、与去年同期比、与兄弟市州比的“三个对比”意识,在全省乃至全国系统内争创一流业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二、认真开展“扪心三问”,一问“我的职责是什么”,二问“我的差距在哪里”,三问“我怎样更好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真正问出差距、问出责任、问出使命。三、以正反典型为镜,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要一手抓正向激励,一手抓追责问责,激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一步一步改变娄底的样子。四、建立健全责任心教育长效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放心改革创新、放手干事创业。

李荐国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强化督查指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