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出台“十不准”规定 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和政府采购

2017-05-25 09:26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为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5月23日,娄底市出台了《娄底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十不准”规定》和《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和交易监督暂行办法》。

《“十不准”规定》主要内容为:一、不准通过打招呼、批条子、授意、推荐、介绍等方式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二、不准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本人职务影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三、不准以会议、集体研究名义或文件圈阅等形式规避公开招标。四、不准设定不合理的条件或者为特定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五、不准为请托人向有关单位推荐介绍挂靠有资质的企业(包括形式上联营、实质上挂靠)。六、不准向招标人或采购人指定、推荐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及向投标人推荐有关商品或服务。七、不准违规变更职能部门批复的工程设计方案,提高工程造价,造成工程项目“低价中标、高价结算”。八、不准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资金正当拨付、结算和审计。九、不准泄露工程建设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中的有关秘密。十、不准接受或变相接受任何形式的利益输送。违反者,一律严肃查处。对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放任不管、压案不查或干扰妨碍执法执纪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

《暂行办法》共十一章五十一条。《暂行办法》对组织管理、平台交易项目范围、交易规范、代理机构选择、监督管理、围标串标行为认定、标后管理、通报制度、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明确和规范。(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