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参展第五届矿博会 紫晶石洞荣获吉尼斯世界之最

2017-05-19 17:31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877082948

开幕式现场

1294160004

陈旌(右二)到场为段瑞华女士(右三)祝贺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陈红坤)5月18日,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正式开幕,娄底市副市长陈旌率娄底代表团参加开幕式。本届矿博会持续5天,截至5月22日止,娄底参展。

开幕式结束后,陈旌一行来到湖南省自然资源推介展娄底展馆参观。此次“娄底自然资源推介展”选择了“世界锑都”——冷水江锑矿山与“世界梯田”——紫鹊界始祖梯田作为展览的核心母题,展馆以其独特的建筑外形和丰富的内涵吸引着大量前来观展的人群,展厅陈列着天然锑矿石、湖湘溪砚等独具娄底特色的各类展品。陈旌表示,要以此次矿博会为契机,做好娄底的宣传。

随后,他来到最大紫莹石晶洞吉尼斯世界之最颁奖仪式的现场,向这一超大紫晶洞的开发者和收藏者段瑞华女士表示祝贺。他说,段女士收藏的紫萤石晶洞晶莹剔透、光影游移,其体积之大、品质之高,无愧于世界吉尼斯记录称号,祝愿娄底矿业经济就宛如这美丽的紫晶洞一般熠熠生辉、蓬勃发展。

ps:本届矿博会开展展馆评选活动,可以关注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