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吴建平率队深入挂点扶贫村:识贫、扶贫要精准到人

2017-05-06 09:21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吴诗雅

4X2A2660_看图王

(现场办公会)

4X2A2673_看图王

(吴建平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谭洲伟 通讯员 吴诗雅)5月5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带领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深入挂扶点——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进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因人施策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上午10时许,吴建平一行到达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村部,当即召集新化县有关部门召开帮扶龙通村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龙通村是市委宣传部挂点扶贫村,于2016年7月由原龙通村、分水坳村、鸾凤山村合并而成,其中分水坳村、鸾凤山村属省级贫困村。现有未脱贫户108户,250人。在听取龙通村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了解到当前面临的困难后,吴建平分别与县扶贫办、县国土局、县发改局等16家县直扶贫相关单位协调帮扶工作。

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以人为本,精准识贫到人,精准扶贫到人,要重点核实扶贫对象致贫原因,摸清其务工情况。同时要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充分发挥贫困户脱贫的主动性。他强调,扶贫工作不能搞扶贫典型,不能刻意增加某一个村镇的扶贫资金,要始终坚持公平、共享、实事求是的原则,合理统筹分配扶贫资金。

下午3时许,宣传部人员分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记者随吴建平一行来到成保仁和周先清家中,吴建平详细询问两人家庭成员状况、经济收入、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临走时,他嘱咐道,“有生活上的困难,要打电话找我”。随后,他与随行的村干部深入交流,就龙通村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以“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三项活动为重点,统一部署,按照市县两级的要求实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从种植养殖业、开发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农家乐旅游业入手,积极引导形成主导产业。异地扶贫搬迁要做好规划和设计,确保房屋质量,务必尊重贫困户搬迁意愿。基础设施扶贫要提前规划立项,分清轻重缓急,建设人畜饮水工程优先,村级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文化扶贫要突出特色,促进乡风文明和社会协调发展,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4X2A2707

(吴建平与成保仁亲切交流)

4X2A2714

(吴建平为周先清送上慰问金)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