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主持部署“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29 01:00 娄底新闻网 杨蕾

_DSC0368

(会议现场)

_DSC0375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市安监局、交通局、住建局、教育局、旅游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希慧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督查“四大行动”和“十大战役”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工作有部署,行动有方案,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

张希慧强调,要树立老百姓过节,就是安全生产过关的意识,创造平安、祥和的环境,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安全全、高高兴兴的节日。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老百姓放假,安全职能部门千万不能放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突出重点,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加强节前、节中安全生产大检查,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能、职责、十大安全战役的部署要求,由分管市级领导带队,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卫生、人员密集场所、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物品、烟花爆竹等重点安全领域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着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暗查,安监部门要结合烟花爆竹“打非”清剿、煤矿安全“体检”、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暗访,加大曝光力度;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市安委办要加大值班情况的抽查力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一日一报,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要完善各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反应迅速,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和会商,建立反应灵敏、相互联通的会商机制,科学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