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召开第三产业指标和商务经济指标调度会

2016年全市三产业增加值517.73亿元

2017-03-28 10:05 娄底新闻网 邹献 廖永华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甘跃华副市长讲话

(图为副市长甘跃华讲话)

图为杨建军副秘书长讲话

(图为副秘书长杨建军讲话)

图为罗光才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副秘书长罗光才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献 廖永华)3月23日,娄底市召开第三产业指标和商务经济指标调度会,副市长甘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光才主持,各县市区发改局,经开区、万宝新区产业发展局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商务粮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市创投集团等市直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第三产业运行发展情况,我市去年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入统62家,超额完成20家,年末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达215家,成为全市稳增长、扩投资、增后劲的重要支撑,全年实现增加值517.73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全省排名第6位,比上年同期前移4个位次,超目标完成任务。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和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分别为37%、53.1%,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5.1%提高到37%,提高了1.9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1.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7.3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53.1%,第三产业成了引领全市经济增长和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会上对被评为2016年度娄底市第三产业发展“先进市直单位”和“先进县市区”的16个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会议归纳了2016年服务业运行呈现的新特点,分析了完成2017年目标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对2017年指标下达及考核办法做了说明。指出第三产业在我市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较大,各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自觉履行部门职责,寻找亮点,把握节点,突破重点,把基础工作做好,挖潜力,强活力,把第三产业工作做实,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甘跃华在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商务粮食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及的情况汇报后指出,1至2月份,全市第三产业经济指标不是很理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狠抓第三产业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完善第三产业机制,狠抓新经济工作,大力发展电商产业,要以统计工作为抓手做好外经外贸工作,同时要加大力气做好第三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要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调度、加强协调、明确责任,做实基础、严格奖惩确保一季度乃至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