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杨懿文:搞换届要风清气正 抓发展要不留退路

杨懿文到双峰调研村级换届、财税、农机产业发展等工作

2017-03-23 23:1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DSC_4409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深入双峰调研村级换届、财税、农机产业发展等工作)

DSC_4418

(杨懿文要求,搞换届要风清气正,抓发展要不留退路)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3月23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轻车简从,冒着细雨深入双峰县调研村级换届、财税、农机产业发展等工作。杨懿文要求,搞换届要风清气正,抓发展要不留退路。

杨懿文一行首先来到双峰县印塘乡岳家村实地调研,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双峰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QQ截图20170323223055

(杨懿文一行在双峰县印塘乡岳家村实地调研)

DSC_4355

(杨懿文在双峰县印塘乡岳家村查看村务公开情况)

双峰县共有486个行政村、37个社区,计划在4月10日左右完成村支部换届选举,在6月中旬完成村委会换届任务。至3月22日,有394个村(社区)已完成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初步候选人,214个村已完成资格审查和乡镇党委推荐。69个村已完成村支委推荐,67个村已完成候选人考察,换届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在财税工作方面,双峰县预计到3月底,财政总收入入库25000余万元,预计同比增长9%,整体情况向好。双峰农机产业发展步稳蹄急,态势良好,双峰现有各类农机生产、经营企业(门店)近500家,主要产品有60多个品种、300多种型号,2016年实现产值130多亿元,出口额5000多万美元。

杨懿文听取汇报后要求,村级换届要严格按要求、时序积极推进,确保换届质量。要全面清理村级财务,完善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村级财务监督小组作用,铁腕整治基层腐败问题。要选准选优村级组织班子,要把老百姓信得过、能力强的带头人选拔到村级组织中来。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完成换届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严格作业,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完成各个程序,要利用换届机会把村里的问题解决好,净化村级“土壤”。

杨懿文强调,财税增速要保9%争14%。新班子要有新形象、新气象,要有破釜沉舟、不给自己留退路的精神,逼着大家往前赶,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开门红”。双峰县要提升农机产品品质品位,迅速培育农机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精准对接,招大引强。要多组织农机企业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性展会,了解行业信息、掌握行业动态、把握发展方向。市里要出台支持双峰农机产业发展意见,支持双峰县成立农机产品创新发展基金,建立农机产品检测中心。

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