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带队赴长沙考察学习控违拆违与征地补偿先进经验

2017-02-24 16:51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文贵

QQ图片20170224155415

(考察学习交流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文贵)2月22日,娄底市副市长陈旌率市规划、市国土、娄星区、娄底经开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长沙市考察学习控违拆违与集体土地征地补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长沙市自2015年3月25日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违控违攻坚战以来,截至2016年12月31日,累计拆除历史违法建筑1797万平方米,控制新增违法建筑16.87万平方米,清理拆违场地3.2万处1536万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862万吨,覆绿增绿1200多平方米。通过市级统筹、街区推进、部门联动、干部带头,尊重利益诉求、做实帮扶工作和构建拆控平台、创新工作模式、营造舆论氛围、严格追责机制,实现了违法建设的“基本清零”。

陈旌一行与长沙市副市长陈明理及长沙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开福区的控违拆违现场,详细了解了该区控违拆违和征地补偿工作的组织机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及管理办法。

陈旌表示,将把长沙市在控违拆违的工作方法与具体工作模式、督签督搬的综合执法机制等先进适用经验带回娄底,并在近期召集相关部门单位专题研究讨论,制定出符合娄底实际的控违拆违与征地补偿新举措。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