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02-03 22:06 娄底新闻网 谭卫丰

6W7A3808_副本

(2月3日下午,娄底市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6W7A3826_副本

杨懿文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卫丰)“当好人民公仆,凡事出以公心。增强服务意识,勤勤恳恳为人民办事。”2月3日下午,2017年娄底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行了部门分工,并集中学习了《娄底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十条规定》。

2016年,市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都按照《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绩。重点调度的9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7%,排全省第5位;地方收入增长13.9%,排全省第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9%,排全省第3位,其它5项指标与2015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在全省排名有所前移。重点督查的8大类114项重点工作,完成好的有88项,较好的有26项,总体都完成得好或较好。

娄底市政府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分解为8大块。其中,第一大块共9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第二至第八大块共22大项、73小项重点工作,并逐项落实到了48个责任部门。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明确了分管副市长、协管副秘书长,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单位,做到了职责清晰、任务明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领好任务,厘清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对今年的工作,总的要求是,按照创新的举措,开放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把一些突出矛盾解决掉,把发展速度提上来,把对人民的承诺兑现好,争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市州排名实现进位前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扫除阻碍发展的“八大难题”。要紧盯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兑现政府承诺。

会议强调,要创新思路,狠抓关键,以重点突破推进整体突围。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综合施策、注重长效,带着感情和责任,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要集中时间和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揽,着力解决“招什么,怎么招,拿什么去招、到哪里去招”的问题,切实招大引强,全面增强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核心动力。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下定决心、舍得投入,抓要害、抓创新,抓源头、抓防范,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指出,要正矩肃纪,出以公心,凝聚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遵照执行《娄底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十条规定》,一条一条对标,一条一条落实,切实树立起敢为善为、一心为公的政府形象,切实做到公心为上、干字当头、清廉为本,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形成推进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底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