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派出八个明察暗访组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2017-01-25 21:48 娄底新闻网 袁雅琴 李琴 旷佩靓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李琴 旷佩靓)1月23日下午,娄底市召开2017年春节期间“纠‘四风’、治陋习”明察暗访工作动员会。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纠‘四风’、治陋习”工作成果,营造新春佳节清廉、文明、祥和氛围,娄底市决定从2017年1月24日至2月12日,派出八个工作组在全市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分为县市区明察暗访组和专项明察暗访组两大组。每次行动前,工作组将坚持事先不通知、事前不打招呼的原则,临时决定明察暗访的对象、内容等。督察过程主要采取查看现场、调阅资料、电话查核、走访谈话、拍照摄像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上下班工作纪律情况;节假日值班工作安排、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度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情况;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等情况;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向其他单位借车情况;参与赌博、为赌博提供场所和便利、吸毒涉毒情况以及其他违规违纪情况进行检查。

为确保监督效果,防止春节期间某些“四风”问题穿上“隐形衣”。今年的专项检查行动,市“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工作方法,在《娄底市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上依次标上数字代码,分别发放给每个督查小组,将责任落实到每位检查人员,要求现场填写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并即时通过微信将相关资料以照片的方式发至“春节明察暗访微信平台”,以防出现随意废表、私下说情等情况。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