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共青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2017-01-12 08:42 娄底新闻网 周林珠

QQ截图2017011209041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林珠)1月11日上午,娄底团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会议由团市委书记肖春主持,团市委副书记伍鹤群传达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通过学习,全委干部认识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开得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圆满成功,展示了全市上下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四幅新画卷,明确了2017年的七个工作重点,承诺了必须完成的十件民生实事,既鼓舞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斗志,又指明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前行的方向。

肖春强调,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任务目标多项跟共青团息息相关。对于全市各级团组织来说,只有明了大局,才能服务大局,才能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和青年所盼来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来谋划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工作,一是要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组织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两会”精神,熟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掀起落实的热潮。结合市委“七个三年行动计划”,在产业转型、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出台具体助力措施,为娄底的“加速转型,奋力赶超”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凝心聚力,掀起创先争优的热潮。要明确责任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纵横相交的责任网络体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力争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形成全面开花的良好工作态势。

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将通过会议座谈、微博微信、网络媒体在全市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并将于年底召开全市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引导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不走偏道,服务青年不设弯道,深化改革不走形式,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新娄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编辑/刘芬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