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荐国刘越高杨懿文何文君等出席 姚兵主持并宣布大会闭幕

2017-01-07 14:51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朱亚男 彭敏 杨蕾

闭幕式现场

1月7日上午,政协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闭幕姚主席讲话

(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大会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朱亚男 彭敏 杨蕾)1月7日上午,历时5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领导李荐国杨懿文、何文君以及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姚兵,副主席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肖扬、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秘书长罗孝贵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派驻娄底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刘越高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兵主持大会并讲话。

所有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娄底军分区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娄底市委党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涟钢集团等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娄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省委督导组成员,领导班子中没有第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异地娄底(湖南)商会会长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34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328名,超过应到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娄底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姚兵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团结奋进、务实敬业的可贵精神,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本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

姚兵指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政协的传承和创新。四届政协取得的成绩,为我们新一届政协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届政协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是留给我们新一届政协的宝贵财富。本次会议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代表新当选的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关心,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姚兵指出,五届市政协的任期,正处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正处于娄底矢志转型创新,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中共娄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市委书记李荐国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五届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体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政协委员既是个人荣誉,也是地位象征,但更是政治责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时代赋予我们重任。我们一定要认清使命,不负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到勇往直前不停步,守土尽责不旁观,披肝沥胆不计较,严守纪律不松懈。

姚兵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娄底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宝贵的工作时间,倍加珍惜崇高的荣誉和责任,倍加珍惜良好的发展局面,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为娄底人民生活更幸福,为娄底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